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湖滨基层 > 内容

磁钟乡:“两癌”筛查惠民生 健康服务暖人心

发布日期:2024-03-26 08:50     字体:

  “我之前很少做身体检查!一个是因为我们村太远了,再一个就是在女性健康知识方面意识淡薄,还有时候不太舍得花这些钱。现在政府不仅免费给我们做,而且还统一给我们包车接送,实在是太方便了,太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!”磁钟乡杨家洼村杨女士开心的说。

  640.webp.jpg

  近日,磁钟乡组织辖区内8个行政村年龄在35岁--64岁的适龄妇女到湖滨区医院进行为期8天的“两癌”免费筛查活动,提升妇女对自身健康的认识,做到早预防、早发现、早治疗。

  筛查期间,磁钟乡与各村及时沟通衔接,乡、村妇联干部在现场维持秩序,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填写登记表基本信息,确保筛查工作有序进行。在检查过程中,由专业妇科医生对现场筛查者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、往年病史、家族史,耐心细致地为检查妇女提供项目检查引导服务,主动向接受检查的妇女科普“两癌”防治核心知识。

  这次活动,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健康意识,提高妇女的“两癌”防治知识覆盖率和筛查服务参与率,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,不断提升妇女健康水平,提供了有力依据,受到群众一致好评。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