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湖滨基层 > 内容

磁钟乡:扎实推进春季禁种铲毒工作

发布日期:2024-03-25 08:52     字体:

  今年以来,磁钟乡扎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,先后通过党政班子会议、平安建设例会等形式作出具体安排,力争在辖区做到“早预防、早督导、早发现、早铲除”,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“零种植”工作目标。

  进入3月以来,为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,该乡突出宣传引导全覆盖,“线上线下”齐发力,广泛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及违法性,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“零种植”、“零产量”的工作目标。一方面,通过微信群、朋友圈等转发禁毒信息“一颗都不能种”,村组借助大喇叭、小喇叭等形式再次宣传、提醒,重申“种毒违法、种毒必铲、种毒必究”政策,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,共同构筑禁毒防线。另一方面,组织网格员、一村一警等力量,深入开展春季禁毒铲毒踏查专项行动,深入到各村组田间地头、废弃院落前后、大棚院落等隐蔽角落,对可疑潜在地点全面踏查。还向居民普及禁毒法律法规,发放禁毒宣传单,讲解毒品原植物的危害,并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,号召群众积极举报种植罂粟等违法犯罪行为,争当拒毒、防毒的宣传员。

 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,将根据植物生长特点,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,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,坚持标准不降、力度不减,坚持日常巡查不放松,杜绝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,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,全力营造全民禁毒、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。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