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首页轮播 > 内容

湖滨区城市提质暨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

发布日期:2024-03-26 08:56     字体:

  3月25日,湖滨区召开城市提质暨双创工作推进会,全面落实全市城市提质暨双创工作推进会精神,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紧迫形势、找准差距不足,加压奋进、背水一战,迅速掀起双创工作新热潮,确保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,努力为全市创建大局作出湖滨贡献。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。

  640.webp (1).jpg

  区领导李平、郭建体、张文世、孙江涛、蒋维、王兆海等出席会议。

  会上传达《文明城市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负面清单》,安排部署近期文明城市创建、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重点及工作计划,崖底街道、涧河街道、城管局、建设局、商务局、市市场监管局湖滨分局作代表发言。并随机抽取干部职工现场回答我区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、堵点与意见建议,进一步夯实责任、传导压力。

  周建文指出,要认清形势,统一思想,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。把握形势任务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、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,以坚强有力的政治担当、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、积极饱满的工作状态,奋起一搏,全力以赴。强化时间观念,保持“赶考状态”,强化“答卷意识”,倒排工期、挂图作战。坚定信心决心,提振精神,集中力量,突出重点、攻克难点、打造亮点。

  周建文强调,要聚焦重点,把握关键,不断提升“双创”工作质量和水平。围绕民生民心抓创建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把创建工作与民生实事结合起来,统筹安排,整体推进。围绕思想道德建设抓创建,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、塑造人,并注重发挥“道德模范”“身边好人”等先进典型带动作用。围绕氛围营造抓创建,加大宣传力度,组织和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创建,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、支持率、参与率和满意度。围绕环境整治抓创建,紧盯重点区域、重点部位,不断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,将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。守牢安全底线抓创建,深入开展大走访、大排查、大整治,切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。

  周建文要求,要强化领导,狠抓落实,全面完成“双创”工作目标和任务。压实各级责任,明确岗位职责,确保责任落实到人、任务落实到位,并加强上下联动、左右沟通,紧密配合、相互补台。强化工作保障,按照“定领导、定部门、定任务、定进度、定责任”的原则,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机制,实行“清单制+责任制”管理办法,做到创建工作有人抓、各项指标有人担、各项区域有人管。广泛宣传发动,把人民群众的创建热情全面激发起来、调动起来,做到主动支持、主动参与。从严督导问责,建立督查台账,敢于直面矛盾、敢于揭露问题、敢于较真碰硬,以最好准备、最佳状态,齐心协力、一鼓作气,迅速行动、狠抓落实,全力推动城市提质和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,为现代化湖滨建设贡献强劲力量。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