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首页轮播 > 内容

湖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“千万工程”经验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推进会召开

发布日期:2024-03-13 09:02     字体:

  3月12日,湖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“千万工程”经验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推进会召开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重要论述,以及中央、省委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,加快推进乡村振兴,不断补齐发展短板,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,为打造“首善之区”、建设现代化湖滨赋能添彩。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,区委副书记李平主持。

    1.jpg 

  付新红、李志彬、郭建体、张文世、蒋维、王兆海、亢晓、李红梅、钱越茂、杨波等出席会议。

 2.jpg

  会议指出,过去一年,区委、区政府始终坚持“123”目标思路,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统筹推进粮食安全、乡村发展、乡村建设、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,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。

  会议强调,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,牢牢把握工作方向。农业农村是筑牢发展底盘的基本保证,是决定共同富裕成色的关键因素。要坚持对标对表,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重要论述,紧密结合实际,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,保持清醒头脑,深刻认识湖滨区“三农”工作形势,下大力气解决。二要在重点上攻坚突破,全面提升工作质效。乡村振兴工作任务重、范围广,牢牢把握工作重点。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、不发生规模性返贫、安全稳定“三条底线”,做好“三农”工作的基础,确保万无一失;要干好推进产业发展、加快硬件建设、提升乡村环境、夯实基层基础“四项工作”,不折不扣抓好抓出成效。三要在行动上狠抓落实,扎实推动工作落地。要加强党的领导,树牢“一盘棋”思想,各司其职、密切配合、合力攻坚;要整合涉农资金,加强政策研究,主动对接,争取政策性资金;深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,引导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;要摔打锤炼队伍。持续加强“三农”工作干部队伍的培养、配备、管理和使用,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乡村振兴一线历练;要优化督查检查,强化廉政风险防控,锻造一支政治过硬、本领过硬、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铁军。

  会议还就2024年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。讨论了《关于学习运用“千万工程”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年行动方案(讨论稿)》《三门峡市湖滨区精准培育乡村特色产业五年行动方案(讨论稿)》《三门峡市湖滨区2024年人才、文化、生态、组织振兴工作要点(讨论稿)》。磁钟乡、交口乡、高庙乡、会兴街道、大安村分别作典型发言。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