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政府信息公开 >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> 公告公示 > 内容

2024年湖滨区金融帮扶 “2+X”保险项目实施公告

发布日期:2024-02-18 15:20     字体:

  根据国家“四个不摘”的要求,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,防止返贫致贫风险,依据《河南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》(豫农领发〔2021〕4号)、《“四个不摘”主要政策举措调整优化清单》(豫乡振〔2021〕48号)、《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》(三湖发〔2021〕5号)、等文件要求。2024年继续加强金融保险帮扶,由区乡村振兴局提供享受政策人口信息,各乡(涉农街道)核实确认,为全区建档立卡脱贫户、监测人群购买“2+X”保险,用来预防因病、因残、因意外事故、因自然灾害等因素引发的返贫致贫风险。以户为单位投保,投保户数共计1809户,保费共计36.18万元。保险期限:2024年01月14日至2025年01月13日。现将“2+X”保险具体模式及投保人名单公告如下(公告人姓名仅限于户主,不再对其家庭成员进行公告,户主同户下家庭成员均在保险赔付范围内)。


  附:1、《“2+X”保险模式》

  2、湖滨区2024年购买“2+X”保险投保人员明细


  监督电话:0398-8523172


  湖滨区金融工作局

  2024年2月18日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