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政府信息公开 >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> 公告公示 > 内容

关于开展湖滨区2023年第四季度优化营商环境网络评议活动的公告

发布日期:2023-12-28 11:21     字体:

  为检验2023年第四季度全区各相关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,湖滨区纪委监委定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3日,组织开展“湖滨区2023年第四季度优化营商环境网络评议活动”,诚邀社会各界关注“清风湖滨”微信公众号,点击“网络评议”专区,或关注“走近湖滨”微信公众号,点击“便民服务”里“网络评议”,按照“满意”“基本满意”“一般”“不满意”四个选项,对区发改委等33家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、交口乡等10个乡(街道)及湖滨区税务局等6家垂直单位作出客观公正、实事求是的评价。

  评议时间:2023年12月28日08:00至2024年1月3日20:00。

  评议内容:1.《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》规定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做到“九要”“九不得”。“九要”:要积极推动政策落实;要平等对待市场主体;要主动提供高效服务;要规范行政执法监管行为;要认真落实联系企业制度;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;要积极推动经贸活动;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;要诚信守法履约践诺。“九不得”:不得加重企业负担;不得滥用职权;不得懒政怠政;不得歧视民营企业;不得漠视企业诉求;不得收受企业财物;不得干预企业经营活动;不得违规插手经济纠纷;不得新官不理旧账。

  2.网络评议活动主要围绕惠企政策、服务态度、工作效率、依法行政、诚信建设、勤政廉洁六方面内容进行。

  评议须知:活动期间每个微信账号只能投1次,对49家单位全部评议后才能提交。

  感谢您的参与!


  中共三门峡市湖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

  三门峡市湖滨区监察委员会

  2023年12月27日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