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湖滨基层 > 内容

磁钟乡:多措并举添新绿

发布日期:2024-03-14 08:44     字体:

  近日,磁钟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,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绿化事业的热情,营造全民参与、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。

 640.jpg

  加强宣传教育,普及绿色理念。磁钟乡通过广播喇叭、发放宣传单、志愿者入户走访等形式,宣传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,牢固树立爱护环境、善待自然、节约资源的生态文明理念。同时,充分利用抖音、微博、微信群等网络媒介,广泛传播植树造林、保护生态的重要性,引导辖区广大居民树立绿色发展意识,自觉参与到植树活动中,共同营造植绿、爱绿、护绿的良好氛围。

  带头义务植树,形成示范引领。该乡坚持党建引领,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乡主要领导带头参与植树活动,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,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号召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。各村相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,为家园添绿增彩,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。

  建立长效机制,擦亮绿色品牌。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,将义务植树活动纳入全乡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,通过定期开展植树活动,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进来,不断提升增绿质效。同时,坚持适地适树适法原则,科学规划、合理选择种植树种,并加强对植树活动的监督和管理,确保树木成活率和生长质量,为磁钟乡的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。


打印